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江广告业跋涉前行积极应对外企巨头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02: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九月二日电(何益霞 吕律)面对国际巨头的步步紧逼,浙江广告业应如何应对挑战?在二日举行的“浙江广告高峰论坛”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浙商”已经成功走出国门,成为一块响当当的牌子,浙江的广告企业也应该走出去,打响浙江广告的品牌。

  据了解,浙江省广告行业起步较早。一九八九年初,第一个户外广告群体就在绍兴柯桥出现了。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浙江省广告经营单位已发展到八千三百四十六家,广
告从业人员达到五万七千九百一十人。二00五年,浙江省的广告营业额突破二百亿元人民币,居全国第四位。今年上半年,浙江广告经营额达四十七点零二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十六。

  但繁荣的表象无法掩盖浙江广告业存在的问题,虽然该省广告经营企业数量众多,但普遍规模小,竞争机制不健全,缺乏统一的可操作的行业标准和规范。

  专家表示,根据加入世贸达成的一揽子协议要求,中国已全面对外开放了国内广告市场。截至二〇〇六年五月,世界五大广告集团在华设立合资公司三十八家,浙江省今年也出现了首家由

马来西亚安波广播集团投资的外资广告公司。这些外资广告集团已成为中国本土广告公司的强大竞争对手。

  针对浙江广告业如何“跋涉前行”的问题,数十家与会的浙江省广告企业在与专家学者交流后认为:浙江的广告企业必须保持本土广告公司的主体地位。

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后争夺战是民族品牌的树立,而能够扶助民族品牌走出国门的,本土广告公司的努力是重要的环节之一。浙江广告业必须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提高准入门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确保广告业的信誉,以求更大的发展。

  与会者还表示,一个产业的兴盛,要由一个庞大的企业群托起。中国广告产业拥有一个庞大的企业群体,这个群体包含媒体、本土广告公司和跨国广告公司等,各有所长。因此,兼容并蓄各种力量,吸取国内外的不同发展经验,应是本土广告业的一个基本立场。外资广告企业的大批涌入并不全是坏事,它会促进浙江广告业的发展。

  在今天的论坛上,浙江省广告协会户外广告专业委员会也同时宣告成立。(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