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德国北威州议会决议推进与中国湖北省友好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8月31日,德国北威州议会召开专题听证会,邀请访问湖北归来的德国新闻代表团,向北威州议会和州政府介绍访问湖北的情况,研究如何进一步开展北威州与湖北省的全面友好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实施计划。会议还表彰了德国湖北友好协会和周俊、周进姐妹对促进德中友好交往所作出的努力。北威州议员、北威州国际合作部主任 JoergBecker 博士、北威州国际合作部高级主管Christoph Gisen、北威州前经济部长Harald Schartau等和德国新闻代表团成员出席了会议。

  德国新闻代表团顾问、北威州最高委员会主席Werner Jostmeier主持了会议。会议首先放映了德国新闻代表团访问湖北所拍摄的电视记录片和图片,向与会者分发了德国湖北友好协会印制的访问湖北和介绍湖北发展的图文资料。德国新闻代表团成员在会上畅谈了访问湖北的真实感受。

  德国湖北友好协会会长、德国新闻代表团副团长周俊应会议邀请,向来宾介绍了访问湖北和德国湖北友好协会后续开展的德国与湖北友好合作的具体情况,并就进一步开展北威州与湖北省的全面友好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实施建议。会议对德国湖北友好协会和周俊、周进姐妹对促进德中友好交往所作出的无私奉献,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就这些实施建议展开了讨论。部分议员在会上对北威州与湖北省的全面友好合作,也提出了实施意见。

  会议研究后决议,推进开展北威州与中国湖北的全面友好合作,使全面友好合作落实到具体的项目对接上;建立州省的高层互访,北威州议会邀请湖北省高层代表团访问北威州,加深相互的认识与了解,落实具体的合作项目;北威州除了开展与湖北在经济贸易方面的合作,还应在教育、文化、新闻、艺术、旅游等方面展开全面的合作;赞同北威州明斯特市与湖北省

襄樊市商谈缔结友好城市的设想,建议两市市长早日互访;对德国湖北友好协会提供更多的帮助和联系,促进德国主流新闻媒体如WDR、WAZ-媒体集团等与湖北新闻媒体建立联系与合作。(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