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即将开通三条通往越南的国际客货运输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九月二日电(石雨)云南省官员今天在此间透露,日前中国交通部已经批准近期开通三条从云南省省会昆明通往越南老街省的国际客货运输线。

  该官员介绍,今年六月六日中国交通部决定,开通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至越南老街省的三条国际公路客货运输线路。最近,交通部批准将这三条线路向北延伸至昆明,并在条件成熟时向南延伸至越南河内、海防和广宁。

  事实上,随着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中越两国对客货运输的需求与日俱增。由于两国间一直没有开通国际客货运输线,使得双边经贸合作受到很大影响。近年来,这一日益凸显的矛盾已经成为摆在两国交通部门面前的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云南省提出开通两国间国际客货运输线的申请,中国交通部在经过充分调研之后批准开通该运输线。

  云南官方称,今次中国交通部这一决定进一步满足了中越双方人员往来和货物运输的需要,成为连接昆明-老街-河内-海防经济走廊的关键一步。(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