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三届詹天佑大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圈定20个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黄全权)2006年詹天佑大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2日在此间揭晓。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住宅小区项目获得了这一奖项。

  据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住宅工程指导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选不仅要求每个项目总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突出工程创新和科技含量,而且优先考虑节能省地型住宅、小面积户型项目和低价位项目,以体现国家对住宅工程建设的政策导向。

  但建筑业有关人士同时指出,从当前国内住宅小区建设的总体情况来看,在建筑节能方面仍存在明显的“软肋”:尽管目前有关政策、法规相继制定出台,但激励与惩罚机制尚未形成,影响了开发商对节能的投入;建筑节能所需技术、材料、设备等有不少质量不过关,削弱了部分地区推广信心;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上仍存在技术、成本和认识上的问题。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此前公布的数字显示,目前我国建筑能耗已占到全社会终端能耗的27.5%,单位建筑面积采暖能耗相当于相同气候地区发达国家的2至3倍。我国现有城乡建筑面积400多亿平方米,95%左右都是高耗能建筑。

  詹天佑大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从2004年开始设立,面对全国各地已建成的住宅小区,每年评选一次。(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