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产销10万辆 大金龙首创全国纪录(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大金龙世界级生产基地今日全面启用

  

产销10万辆大金龙首创全国纪录(图)

  大金龙获“免验”出口的大客车

  本报讯(记者 王蔚然 实习生 刘恒祥 摄影 袁旺聪) 今天,大金龙“世界级生产基地全面启用暨第十万台客车下线仪式”在该公司灌南新厂区隆重举行,第十万台“金龙客车”缓缓驶下生产线,金龙客车也由此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史上第一家产销量突破10万辆的客车企业。

  近年来,很多在外地旅游、出差的厦门市民发现,从海拔四千多米的青藏高原到东北的林海雪原,再到海南的天涯海角,几乎国内所有的旅游景点以及各种大型会议、活动现场,都可以看到金龙客车的身影。

  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大金龙及其控股子公司苏州金龙所销售的金龙品牌客车共计11000多辆,实现销售额突破32亿元人民币,两项数据都遥遥领先行业其他品牌,成为中国客车行业名副其实的领军品牌。

  在我国的客车产业起步初期,有人说中国客车落后发达国家30年。大金龙一位退休工程师回忆:1989年,大金龙做第一批车的时候,连装配图纸都没有,买了一台进口整车,依葫芦画瓢,把进口来的散件组装起来,贴上自己的牌子,这就是全部的工作。当时,车做出来了,想送到北京去参加展览,没想到车一出厦门,就抛锚了,最后只能派两名维修技工一路护送到北京。国内客车与

进口车的差距之大可想而知。

  上世纪90年代,大金龙率先在行业内举起

自主品牌的旗帜,结束了组装生产的历史,成为了民族客车企业中自觉树立自主品牌的先锋。

  通过多年持续不断的潜心投入,耗资数亿元,大金龙终于获得了与世界一流客车技术比肩的自主技术,大金龙也因此在产品性能和质量上获得与发达国家品牌相抗衡的话语权,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尊重和信赖。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大金龙凭借高端的产品定位和良好的品牌形象,获得了诸多的荣誉,先后被国家指定为“全国人大、政协”两会通勤用车,“亚太经合会”、“世界华商大会”等大型国际会议接待用车。今年3月大金龙参展世界客车联盟2006亚洲展,获得了展会最高奖“年度客车”大奖。

  目前,大金龙的产品已出口到遍及亚、非、欧、南美和大洋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品牌影响正在向全球市场扩张。面对辉煌,大金龙总经理江世煌先生仍不失平静地表示:“金龙客车成功跨越十万高峰是金龙公司取得的一次辉煌成就,也是中国客车行业进一步成熟发展的体现。站在新起点,我们感受到的是,金龙公司的责任更大了。”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