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过网上银行 捐助艾滋孤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3:00 法制晚报

  浦东发展银行和中国预防性病与艾滋病基金会合作

  通过网上银行 捐助艾滋孤儿

  本报讯(记者 张丽锦)网上银行捐款成为慈善捐款的一个便捷式“通道”。记者今天上午从浦发行了解到,上月底开始,通过该行网上银行,可向中国预防性病与艾滋病基金
会捐款。

  据悉,作为发起人,该行带头向艾滋孤儿捐款100万元。目前,通过该行网上银行,可直接给4家慈善机构捐款,帮助范围包括贫困、白血病、失学、艾滋病孤儿等人群。另外三家机构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大连市慈善总会、江苏省希望工程。

  浦发银行董事长金运表示,该行是全国首家开通“网银捐赠”的银行,凡是该行东方卡的持卡人都可随时通过网银系统捐赠。

  与一般的“网上捐赠”不同,该系统首先不是通过慈善机构的网页捐赠,而是持卡客户登录该行网上银行便可进行捐赠。

  据悉,东方卡用户在登录网银后,便会跳出“爱心留言”,引导进行捐赠,只要在网上银行中输入捐款数目,相应的捐款就会直接划转到慈善基金会的账号上,整个捐款没有人为介入,银行只是一个“通道”。个人、企业皆可随时、随地、捐赠任何数目的款项,并可在捐赠系统的留言栏上给受捐人留言。

  在完成捐赠时,该系统会自动跳出“是否需要留下捐赠凭证”的文本框,在选择“需要”的情况下,可自行打出含有捐款人名、日期、捐赠机构、捐款卡(折)号、金额、捐款人地址等信息的凭证,也可由相关部门给邮寄证书。

  据悉,慈善捐款越来越受到企业和公众的重视,目前不少企业每年都有几十万上百万的慈善款项。金运介绍说:“开通了网银捐款的方便通道后,许多企业客户、个人用户抢着捐款、留言,目前已经有上千人次捐款了,金额达3000多万元。”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