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东山弄农贸市场昨试营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12:31 青年时报

  作为我省首家新型农贸市场,新东山弄农贸市场昨天开门试营业。160多家经营户从附近临时过渡的菜场搬回他们离别了4个多月的新家。

  当市民走进改造一新的东山弄农贸市场,立刻感受到了“商场”的气息。门前竖着电子触摸屏,轻点屏幕,整个市场的导购图映入眼帘:1楼主要是水产、家禽、水果区,2楼是蔬菜、肉类、豆制品区。

  省工商局市场处有关人士说,这是我省第一家新型农贸市场,完全改变了传统模式。如柜台全都采用商铺、半商铺的格式,每个柜台边还统一配上了钱箱和工具箱。改变还体现在很多细节上,活禽销售区采用了防水设计,蔬菜销售区是阶梯设计,而豆制品销售区则完全采用了封闭式。

  到市场买菜的马大嫂们感受到:“比过去明亮多了,透气多了,干净多了。”如豆制品销售区的封闭设计,使得商品被污染的可能性很小;水产柜台也全都用玻璃缸池分隔,鱼池前面再设置挡水玻璃,防止水外溢。

  管理市场的许经理说,第一天生意还不错。据悉,首次试水商场化的东山弄农贸市场,试营业时间为半个月。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曾建宁 通讯员 沈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