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封闭式基金 大盘基金受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9:00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张瑾

  本周,基金市场走势虽然仍受到股票市场影响呈现冲高回落的态势,但是走势明显强于同期股指表现。截至周五收盘,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1177.58点和1071.79点,周涨幅分别为2.%和2.61%,远远超越同期上证指数的涨幅。同时,基金市场累计成交26.92亿元,比上周增长一倍。

  从盘中看,53只封闭式基金中,绝大多数基金都实现了上涨,仅有基金景业出现下
跌,但周跌幅仅为0.59%。基金景业的存续期仅剩210天,将于2007年3月30日到期。该基金在前不久刚刚提交了“封转开”方案,二级市场走势也因此受到追捧,在近期的市场反弹中,基金景业的表现相对领先。但随着到期转型题材的明朗化,以及基金价格上涨导致基金折价率缩小,基金景业走势压力渐显。目前基金景业几乎是所有小盘基金中折价率最低的品种,仅为8%左右。

  本周出现在涨幅榜前列的品种以大盘基金居多。基金兴华、安顺、天元等上半年实现收益较大的基金受到了市场的关注,周涨幅都高达5%以上。而同样具有较大分红潜力的小盘基金则没有表现出明显的优势,除了基金科汇本周涨幅在5%以上,基金久富、兴科等上半年份额收益都在0.4元左右的小盘基金,涨幅仅在1%左右,落后于基金市场平均水平。这主要是受到大盘基金的单位价格较低,分红除权对基金折价率形成的套利空间相对较大,而小盘基金的套利空间相对较小所致。而周五实施分红的基金泰和和丰和,除权后的走势出现贴权。8%以上的周换手率,显示相当一部分资金已在除权前获利了结。

  短线看,由于

股票市场面临比较大的压力,导致基金市场受到拖累,将以调整为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