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山新辟4条“学生公交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8:53 新闻晨报
□记者钟晖

  晨报讯本报8月16日刊登本市首批“乡村巴士”遭遇亏损经营的报道后,引起积极反响。金山区建设交通委表示,为方便农村居民出行,尤其是为农村孩子的上下学方便,政府部门会尽力扶持“乡村巴士”运营。昨天,继首批推出两条“乡村巴士”公交线———金山区“廊下一路”和“廊下三路”后,金山区的锦山汽车公司又正式推出4条“乡村巴士”公交线,令当地村镇之间的交通联系更加方便。

  为了扶持“乡村巴士”运营,金山区和相关镇党委积极组织牵头协调,多次深入线路沿线抢修路面,帮助合理设置站点,为运营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也保障了新老线路的顺利通行。开通的6条“乡村巴士”公交线路的走向涉及到金山区的所有主要小学、中学、医院、农贸市场、区政府所在地,全线配置空调车,此举免去了老年村民看病就医及购物的长途跋涉,使学生避开了烈日的暴晒和风雨侵袭,还打击了猖獗的黑车经营。

  昨天新辟的4条“乡村巴士”分别为:枫泾一路(枫泾牌楼———新园村)、枫泾二路(枫泾牌楼———团新村)、枫泾三路(兴塔镇———下坊渡)、亭林一路(松隐中学———亭林汽车站)。

  线路平均长9.25公里,平均站距890米,平均配车4.5辆,行车间隔时间为15分钟(早晚高峰客流期间),并实行优惠的一元单一票价,车辆档次和服务水平已基本达到市区标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