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在全国率先实现用网络监管药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8: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广州9月1日电广东省物价局药品价格管理系统1日正式启用,这表明广东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网络监管药价,使药品价格管理创新取得新突破。

  药品价格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由于药品品种繁多、分类复杂、专业性强,且生产厂家众多,给药品价格的管理带来了巨大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

  据介绍,启用的药品价格管理系统有强大的信息存储和比对分析功能,在系统功能设置、系统基础数据支持等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该系统的开通还有利于社会各界对

药价审批的监督。医药企业和消费者可借助该系统了解药价信息,对药价和政府定价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通过投诉举报功能及时维护自身权益。价格主管部门通过平台可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并在社会各界的监督下管理药价,使药价管理决策能够更好地反映群众需求。

  广东省副省长谢强华在启动仪式上要求,通过该系统强大的信息库和透明的药品价格管理功能,促进企业公平竞争,进而减轻群众药费负担。力争在今年9月底前,重新核定、全面调整列入政府定价的药品价格,同时降低药品流通环节加价率,将医疗机构的

药品加价率由目前的平均27%调整为15%,切实减轻患者的医药费负担。(记者陈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