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电竟也打折卖? 多是商家玩噱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6:2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龙滢) 眼下,服装“打折”手段被家电商纷纷借用,不少读者疑问,“单价不菲的大小家电也玩起打折,这其中有多少可信度啊?”

  近日,记者跑了两家推出“打折”的家电卖场,仔细比照了促销广告价格与店内商品实际售价,结果发现:所谓的家电打折,只是部分商家的噱头。

  记者来到中北路上一家电卖场的手机销售区,询问一名销售主管:促销广告上标称的跌破200元的手机还有卖吗?这名主管回答:没到货。记者表示质疑,他又改口称“卖完了”。“什么时候到货呢?”他说,要过几天,但最低也要卖278元。

  某手机柜台上挂着“5折起”的广告,记者指名要买这一价位的手机,促销员告知,5折起的机子没有了。记者问道:“既然没货,为什么还要挂着这个广告?”得到的回答竟是“来不及更换”。在厨卫销售区,记者拿着“厨卫6折起,跌破400元”的促销广告找到某品牌

厨具促销员,要买这一价格的厨具。促销员惊奇地说,哪有这么便宜的厨具,这个“跌破400元”估计是厨卫打完折后,顾客可以便宜400元,并不是指花400元就能买到厨具。

  随后,记者来到徐东附近的某家电卖场,找了小天鹅、惠而浦、TCL等洗衣机促销员,询问是否有“6折起,跌破600元”的洗衣机卖?得到的答复是:一台4.2公斤的洗衣机,通常要900-1000元,跌破600元的洗衣机,哪能买得到?

  一位资深家电人士对此透露,这些“×折起售”家电主要是样机,目的是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也有市场人士呼吁,不实促销,损坏了商家诚信,也会导致不规范的竞争,最终出现恶性循环,适得其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