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率政策影响江城房贷市场 房屋交易量明显减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6: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席韶阳 通讯员 彭杰、熊瑛 报道:据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披露,最新的储蓄问卷调查显示,央行的利率政策已给武汉个人住房贷款带来明显影响。

  截至今年6月底,武汉各商业银行共发放个人商用房贷款12.22亿元。

  大部分购房者负担加重

  贷款利率上调,加大购房者的资金成本。据测算,如果贷款50万元购房,还款期为20年,调息后,购房者将多付利息1.65万元,对于购买高档住宅者来说,这点资金成本的增加对他们的生活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但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这就意味着每月要从别的消费支出中减少100元,用于还贷。因此,可以说,贷款利率的调整对于这部分人的影响是刚性的。

  房屋交易量萎缩

  四个月内,央行两次上调贷款基准利率,对近期准备贷款购房的潜在客户产生了较大影响,不少人不得不仔细掂量贷款产生的利息压力。

  对于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者来说,利率提高就意味着资金成本增加,收益率降低。比如,5年以上长期贷款基准利率为6.39%,如果其投资收益低于6.39%,那么理论上来说,贷款买房已经没有什么投资价值了。

  据调查,今年7月,武汉商品住宅市场各项成交量明显下降,由6月份的8511套下降到7月的6659套,降幅达21.7%。另外,现房交易正处在观望期,交易量有所萎缩。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