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体察民意 武汉启动近年最大规模住宅状况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6: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黄振琳 报道:房价上涨后,武汉市民居住条件怎么样?未来一段时间,武汉市场需要多少住宅?市民最急需的是哪种房子———本月起,武汉市将启动2003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市民住宅状况调查,对该市市民住房状况、收入状况、住房需求状况等信息进行统计摸底,并将据此制定今后几年武汉市的住房建设规划、避免盲目过度开发。

  据介绍,此次调查将覆盖30万户居民。重点是市民未来几年的住房需求,包括需求意愿、购(租)房区域、面积、套数、时间、价格等。市民当前的收入状况、住房面积、建成年代、类型、产权状况等信息也在调查之列。

  武汉市房产局介绍,目前已对全市1.6万户

经济适用房登记资料等相关住房调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并继续在媒体刊登住房需求调查表,调查对象尽量覆盖更多的市民。

  为保证此次调查的准确性,房产部门还将结合统计部门公布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测算全市居民的购房能力;民政部门提供的年均结婚户数、规划部门提供的年均拆迁户数等也在综合测算范围内。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武汉市人均住宅建筑面积为25.5平方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