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正式规模化商用IPTV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 02:52 京华时报

  北京地区仍无时间表

  本报讯(记者辛苑薇)由于上海IPTV工程一直被作为中国标志性样板工程,其发展进度备受关注。昨天,中国首家拿到IPTV牌照的上海文广对外宣布,上海地区IPTV工程取得标志性进展,开始向全市放号。上海成为继哈尔滨之后,全国第二个进行IPTV规模商用的大型城市。

  上海文广在上海地区推出了直播、点播、信息服务以及个性化的应用服务等四种IPTV业务模式。在资费标准上,根据用户群细分,亦划分了小康IPTV、时尚IPTV和全能IPTV三种标准,资费介于60元/月至100元/月之间。上海文广对外透露,目标在今年年底前拥有8万的IPTV用户。如果此目标达成,也意味着上海将在短短的四个月内超越哈尔滨一年多的放号规模。

  据了解,上海文广主要选择了中兴、UT斯达康做为设备商提供商,这两家企业将几乎平分上海IPTV用户市场。上海文广将有望在本月9日左右召开内容供应商大会。

  记者从央视国际内部了解到,由于央视国际获牌照时间比上海文广晚了近一年,今年4月份才获得IPTV牌照,因此,之前的几个月时间,主要是央视内部进行调整。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专门从事IPTV的部门也已经组建完成。但由于电信和广电之间如何进行融合问题,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目前无法确定北京何时规模商用IPTV业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