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夏商出让银联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6: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转让原因是为了配合公司战略调整需要,突出主业

  本报讯(记者 周臻)到昨天为止,夏商集团转让银联股权的公告已经在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十多天,求购者信息尚不明朗。

  夏商投资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将其拥有的0.228%(377万股)中国银联 股
份公司股权,以底价478.54万元转让出售。据夏商集团投资部负责人透露,夏商原为厦门金卡工程有限公司10个股东之一,到2002年中国银联成立,金卡公司机构就被撤并,成为银联的一个分支机构,原来金卡公司的股东自然成为银联的股东。中国银联股份公司由85家机构共同出资设立,其中,前六大股东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合计持有32.7%股权。按理说目前正处在投入期,行业成长性很好,国内外都有布点,大量设立分支机构,为什么夏商选择在这个时候卖掉股权呢?

  记者了解到,夏商此次转让中国银联股权,原因主要是为了配合公司的战略调整,做强做大主业,而金融业并不是夏商集团的主业。另外,拥有股权比例较小也是公司考虑转让的原因之一。

  据悉,夏商集团已明确发展的战略方向,首先是加强包括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百货零售等在内的贸易与物流业;其次将大力发展包括

商品房开发和
商业地产
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在内的地产业;三是发展旅游业,重点是对经济型旅游酒店、好清香文化餐饮等的开发。

  根据产权交易中心公告显示,报名登记截止时间是在9月8日17:00前。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