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加拿大第二季度经济增幅大降 为两年多来最低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0: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八月三十一日电(吕振亚尹琳)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发布报告,宣布今年第二季度加国经济增幅跌至百分之二,比第一季度降低了一点六个百分点。

  报告指出,这是自二00三年第三季度以来加拿大经济增幅的最低值。此间舆论认为,这意示着加拿大连续两年多来的快速经济增长周期将暂告一段落。

  加统计局的报告分析说,出现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是,加国生产商出口额降低,不少企业库存增加。同时,低增长率反应了国内消费和投资的低增长,以及房地产市场的冷却。

  数据表明,加国出口额继第一季度下滑百分之一后,本季度又降低百分之零点三。尤其是受出口影响巨大的

汽车行业,更下降了百分之五点一之多。而相对于第一季度的下滑,第二季度的进口额却上涨了百分之二点三。

  此前,加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第二季度的经济会呈冷却的趋势,但大都预期至少会有百分之二点二的增幅。加拿大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认为,“增长仍然十分缓慢,我们对第三季度经济发展的预期也有所降低。”

  据悉,加央行下周三将公布最新利率,大部分经济观察家认为利率不会有变化。今年五月份利率升至百分之四点二五,加拿大央行已经连续七次调高利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