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法国SEB并购苏泊尔案 > 正文
 

苏泊尔股东高票支持并购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9:1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薄继东)正当外界对法国SEB并购苏泊尔(002032)案的反对声一浪高过一浪时,昨日该公司2006年临时股东大会以96.404%的高票审议通过了SEB的战略投资方案。不过,这只是苏泊尔正式实施方案前闯过的第一关,该方案还需取得相关国家主管部门的批准或核准。

  据苏泊尔提供的数据,参加本次股东会的非关联股东共持股4672.0431万股,占全部
非关联股东持股的73.128%。其中赞成的有4504.0502万股,占关联股东回避表决后有效投票权的96.404%。苏泊尔相关人士称,高票赞成体现了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对本次战略合作的高度认可。

  自8月16日苏泊尔正式推出SEB并购方案以来,即遭到了业内外的普遍质疑。

证券业内人士指责,该公司控股股东苏泊尔集团的超额减持行为违反股改承诺。内地炊具企业更是发表声明,认为“如果SEB绝对控股苏泊尔、垄断中国相关产品市场,势必会对社会、行业以及广大消费者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苏泊尔则表示,公司将从SEB引入炊具及小家电产品方面的国际专利、新技术和管理经验,并将这些新技术与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相结合,通过创造品质更优异、品类更丰富的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一个源自中国的民族品牌不会消失,只会在国际市场上更强更大。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