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继中亭街后家电三巨头东街再聚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2:57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李进

  本报讯 昨日,苏宁和位于福州东街口商圈的红霞新城签订合约。苏宁东街口店将在10月份开业。这标志着苏宁正式进入了东街口商圈,继中亭街商圈外,国内三大家电连锁巨头再次聚首。

  福州苏宁市场部有关负责人胡先生介绍,苏宁东街店占地5000多平方米,他们还将在福州再开1至2家店。目前,在谈的两家店一家是在火车站一带,一家是在工业路。

  不仅苏宁看重东街口商圈,国美和永乐也都看重这个商圈。国美在东街口商圈有两家店,一家是东方百货店,一家是杨桥店。而永乐也有一家门店。国美永乐宣布合并后,业界猜测,国美、永乐在东街口的这三家店有重复布点之嫌,国美和永乐会对之进行整合。

  但昨日,福州国美和永乐的有关负责人都表示,这三家门店一家都不会关。

  三大巨头进入福州前,东街口商圈是福州最大的家电销售商圈。但三巨头会聚中亭街后,后者取代了东街商圈在家电市场的老大地位。

  此次,三大家电巨头会聚东街口,是否会改变福州家电销售格局?福州国美广宣部负责人对此表示,很有可能。以国美为例,目前,国美在福州有7家店,单店销售排在前三名的是中亭店、东方百货店和杨桥店,东方百货店和杨桥店的销售额加起来已超过中亭店。

  福州永乐市场部江经理则表示,就目前东街口商圈而言,天桥以南的人气旺,以北的人气会弱些。苏宁进驻红霞新城,和永乐东街店靠得很近,这使得家电卖场集中在天桥以北,有利于这一带人气的集聚,从而拉动这一带的家电消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