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浦发银行7亿股增发年内实施 花旗定向收购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1:40 新京报

浦发银行7亿股增发年内实施花旗定向收购增持

  花旗将采取定向收购的方式增持浦发股份

  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最近发布的半年报显示,资本充足率已降至8.01%,紧贴监管底线。大家关注的浦发银行7亿股增发进展状况如何?花旗银行是否还有意增持浦发,带着这些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浦发银行董事长金运先生。

  

浦发银行7亿股增发年内实施花旗定向收购增持

  浦发银行董事长金运表示,海外上市所有的方式都在考虑之中。资料图片

  新京报:您如何预测浦发银行今年的业绩?

  金运:浦发银行2005年的利润增长达28.9%,今年上半年浦发业绩增长30.8%,全年增长我们预计将达到30%.新京报:目前看来,浦发银行依然是以公司业务为主,未来怎样进行结构调整?

  金运:我们的业务调整有3个链条,包括信用卡、公司金融和个人理财。在这三方面,我们都引进了花旗的技术和人才。

  新京报:浦发银行在综合经营方面有什么动作?比如成立保险公司?

  金运:包括保险公司在内的综合经营发展措施,浦发都在运作当中,现在看来成立基金管理公司最有希望。

  现在我们正在申报过程中,希望在年内成立基金公司。

  新京报:花旗和浦发之间的关系如何?花旗增持浦发股份进展如何?根据双方的协议,花旗是有权增持,但他们是不是会增持?

  金运:对于花旗增持,我们的态度是支持,他们也有意向进入。花旗银行已经在董事会上获得了通过决议,将采取定向购买新股的方式增持浦发股份。

  新京报:浦发银行的海外上市计划进展如何?

  金运:所有的方式都在我们的考虑之中,但目前我们需要通过有关方面的考核,以及监管部门的支持,我们海外上市的事情也许要在明年。目前,我们7亿股的增发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核,今年将肯定实施,否则资本充足率就要在8%以下。

  本报记者 张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