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北京国际奢侈品展圆满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3:34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北京2006-08-31(中国商业电讯)——日前,由传媒人俱乐部全程推广,《精英誌》电子杂志全程参与运作的“2006北京国际奢侈品展”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圆满落幕。5000名财富精英和社会名流先后出席了展会期间的开幕式、“Thes-Galilii东方惊艳”名流酒会、奢侈品论坛、Luxury精英沙龙等活动。同时,1000余位嘉宾、参展商代表和100余家媒体出席了闭幕式。

  与其他类似展览不同之处是,本届奢侈品展主打爱国牌,一大批本土的奢侈品高调亮相,与国际奢侈品品牌交相辉映。在展会上,无论是远大净美奢侈空调,还是凤鼎投资所收藏的价值8000万的明清屏风,以及价值百万至千万的“伍式兴隆”和“鹿鸣堂”明清古典家具、“Thes-Galilii(缔彩丽)”珠宝、青草堂乌木家具、极品豪宅NAGA上院等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同场展示的荷兰世爵跑车、德国Wiesmann跑车、比利时Diafuego钻石制品等交相辉映,建立了国人对中国本土奢侈品的自信。

  面对中国

奢侈品占据展览5成的情况,某些人对奢侈品概念产生认识误区,对奢侈品的理解仅局限在“奢侈品品牌”上,在其眼中—“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认为只有外国的品牌才称得上是奢侈品;其实,这只是对“奢侈品”狭义的理解,从广义上讲,奢侈品涵盖了奢侈品品牌,是“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中国自古以来就拥有奢侈品生长的土壤和消费传统,如惊艳世界的皇庭珍品,及曾向全世界输出的令人惊羡的丝绸、陶瓷等,每一件都是集粹了智慧及文化结晶的艺术品、奢侈品。

  今天,除了珍稀的皇家屏风、古老的乌木家具、罕有的夜明珠之外,象远大净美这样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立志争创中国“奢侈品品牌“的产品正在逐渐出现,这预示着在国际“奢侈品品牌”的领域,中国新生代已整装待发。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奢侈品展意向成交6.3亿人民币,其中包括比利时Diafuego钻石制品、世爵

跑车、青草堂乌木家具及一枚未公开展示的崇祯帝王戒。

  在珠宝、家具、名车、游艇等奢华展品云集的2006北京国际奢侈品展上,并不缺乏奢侈品,也不缺乏奢侈品品牌,真正缺乏的是中国的奢侈品品牌。品牌的问题已经成为国家的重要战略问题。保护国家珍粹藏品、引进国际品牌、激励民族品牌成长,才是本届奢侈品展的真正意义所在。

  传媒人俱乐部成立于2003年8月,是由多家主流传媒机构及人士联手打造的媒体沙龙机构,会员来自于传媒、广告、公关、企业四个行业中高层管理者,现有会员20000余名,旗下中国传媒高尔夫俱乐部和中国女子高尔夫俱乐部分别为推动高尔夫运动而成立,现有会员5000余名,多为国内外业界资深人士及女性精英。三大俱乐部每月定期举办沙龙活动,现已成功举办百余次,俱乐部每年举办中国传媒高尔夫邀请赛、中国传媒高层沙龙论坛、中国十大新锐传媒人物评选、传媒之夜、传媒之星等大型活动。

  《精英誌》是一本由传媒人俱乐部策划出品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高端主流视觉艺术类高品质生活电子杂志。全国公开发行100万份,拥有100万个中高端人群读者。其杂志的读者以传媒机构、广告公司、公关公司、品牌企业、高尔夫球界的精英人士为主。他们生活态度健康积极、工作努力、关注奢侈生活方式,同时具备消费潜力。《精英誌》设有传媒版块、广告版块、公关版块、企业版块、高尔夫版块、粉色红色、尊贵生活等版块。充分体现其权威性、时效性、行业性、人文性、资源性、国际性等特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