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0831多空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1:47 京华时报

  做多依据

  1.石油期货回落成就“裂变”行情。周二纽约商品期货交易货的原油价格跌破了每桶70美元,整个世界股市都为之一震,尤其是交通运输等行业将从中受惠。

  2.亮丽业绩股多入“豪门”。上半年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
明显提高,且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以0.145元创下了11年来的最好成绩。基金、QFII、券商等主力资金利用自身庞大的调研实力抢先分享了大部分成长股的利润空间。

  3.激励机制开始在中行小试牛刀。中行高管股权激励机制近期获得通过,主要原因是上半年该公司盈利195亿元人民币,创下了同比增长28.30%好成绩。中行此举有助于更多的上市公司更好地提升自身经营业绩。

  做空依据

  1.新规抑制基金投机冲动。正在业内征求意见的《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规定管理人员不得为基金业绩排名等拉抬尾市、打压股价,其将抑制基金管理人的投机行为,从而避免股价的暴涨暴跌。

  2.中国人寿意欲“趁火打劫”。最近中国人寿发布消息称,其15亿新股即将登陆沪市。在市场尚且谈“新”色变的今天,如果一只只大盘股再耀武扬威而来,后市很难保证资金面能经受住考验。

  3.加息未缓

人民币升值步伐。经过短暂沉寂之后,
人民币汇率
近日又再度活跃起来。本月30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7.9669,刷新了汇改以来人民币的最高升值价位。看来加息并未能让升值放慢脚步,这显然增大了今后央行
宏观调控
的难度。(聂芳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