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法国SEB并购苏泊尔案 > 正文
 

六炊具企业联手抵制“苏泊尔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法国SEB并购苏泊尔一案引起了国内炊具行业的普遍担忧。据《中国证券报》报道,8月29日,曾经在市场上兵戎相见的爱仕达、双喜、顺发等六家炊具企业因担忧垄断带来的生存危机,紧急聚首北京,联合对外发布了集体反对苏泊尔并购案的紧急声明。

  声明称,“如果法国SEB集团绝对控股苏泊尔、垄断中国相关产品市场,势必会对社会、行业以及广大消费者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8月14日,苏泊尔与法国SEB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要约收购将使法国SEB集团持有苏泊尔61%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上述六家企业在声明中称:炊具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达30万人,企业分布涉及大江南北多个省份,各企业也多是当地吸纳劳动力、利税大户。一旦这种垄断抽血式的并购成为事实,目前行业良性竞争格局将变为以价格战、广告战等先导的恶性竞争,国内许多企业破产倒闭,将造成大量员工失业,在影响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还将给许多地方带来社会不稳定因素。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