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风险提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09:42 上海青年报

  东方锅炉(600786)

  股改方案再度被否决

  东方锅炉昨日披露中报,上半年每股收益0.7594元,净利润同比下降27.5%。业绩方面还算正常,昨天的大幅下挫主要还是公司的股改方案再度被否决。

  10送2.5股的方案应该不算太差,但还是没有获得流通股的通过,创出A股市场两次股改不成功的新纪录。而主要的反对方是“金信系”的金信信托和金信证券。双方矛盾的焦点是对价多少的问题,而股改方案多次被否决造成的恶劣影响是股价的跳水。

  从近期的走势比较可以发现:该股停牌期间,大盘上涨了50点,而复牌后直接下跌5%显示该股持仓筹码已经产生了动摇。很多散户投资者已经对该股的股改丧失了信心。机构和上市公司间的博弈,最后买单的却是小股民。深发展是这样,东方锅炉又是这样,看来该股也要像前者一样跌上一段时间了。

  G

五粮液(000858)

  反弹空间已经不大

  五粮液近期负面的消息不少。先是有上市公司投入50亿元进行“工艺改造”,而这一投入规模明显远高于行业水平,引起了市场关于公司转移利润的猜测。然后再爆料集团公司涉足整车生产。

  五粮液集团拥有99%股权的子公司普什集团月初宣布进入生产整车领域。而我们的上市公司G五粮液正考虑收购普什集团的49%股权。普什公司向五粮液提供瓶盖、酒瓶、

商标、防伪产品等。资产规模仅为五粮液1/10的普什集团,2005年利润达到4.58亿元,占五粮液的58%,净资产收益率更高达61.36%。

  无疑五粮液是个赚得到钱的公司,但这些负面消息暴露出五粮液多年来对利润的转移数额之巨,对流通股东利益的侵害之深。从走势看,该股周二放量长上影线预示了该股短期反弹已经基本结束,后市还有再度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

  (益邦投资)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