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科龙预计三季度有望盈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 01:49 华夏时报

  上半年亏损3574万减亏93%

  本报记者张鑫报道迟发的2005年年报刚以巨亏形象惨淡亮相,昨天科龙电器的今年一季度和上半年财报再度双双报亏。不过科龙此次亏损额同比已大幅降低,并预计在第三季度内将会盈利。

  昨天发布的中报显示,科龙上半年亏损3574万元,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4.87亿元,减亏近93%。科龙董事会表示,目前公司产销状况已逐步好转,产品获利性也有所提高,各项资产的流动性大大加强,经营质量已经有了明显改善。在分析上半年亏损原因时,顾雏军事件对企业的“阴影”仍然是主要因素。受此影响,科龙在2006“冷冻年度”(从2005年9月至2006年9月)之初丢失了大量应得的定单。此外,今年3月份公司股权可能易主的传闻也使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极大影响。不过,科龙认为这些因素对科龙的影响会越来越小。

  昨天同时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预告中,董事会称第三季度公司将出现略微盈利。不过,由于上半年亏损将导致前三季度的业绩仍然为亏损。

  记者还注意到,在此次半年报的披露中,顾雏军执掌的格林柯尔仍然是科龙的第一大股东,持有26.43%的股份。这也表明海信仍然没有完成股权过户,而此前海信一直称5月可完成过户。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