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五次部长会议十月在新疆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6: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财政部今天提供的消息说,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五次部长会议将于今年十月下旬在中国乌鲁木齐召开。

  为办好这次部长会议,财政部和新疆自治区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分工配合,做了大量筹备工作。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二十八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二次高官会已在乌鲁木齐市召开。来自中国、阿富汗、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八国的政府代表和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和伊斯兰开发银行六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除了审议交通、

能源、贸易领域合作进展等常规议题外,还重点就即将召开的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第五次部长会筹备工作,进行协商沟通。会议讨论的“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综合行动计划”草案及扩大中亚区域经济合作范围等内容,可望作为两项重要成果在部长会议上审议通过。

  据悉,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由亚洲

开发银行于一九九六年发起,并于二00二年建立了正式合作框架,确定了四大重点合作领域,即交通、能源、贸易便利化和贸易政策。中亚区域经济合作主要工作机制包括部长会、高官会、行业协调委员会和区域工商圆桌会议。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