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红塔山喜获云南十大名片 强势品牌王者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6:16 新浪财经

  昨日下午,在昆明世博花园酒店隆重举行的“云南十大名片”的颁奖典礼传来喜讯,红塔集团当家品牌“红塔山”喜获“云南十大名片”品牌荣誉。

  据此次活动主方办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介绍,整个评选采用公众海选与专家引导相结合的评选方式逐一对候选品牌进行评选。活动经过海选、40进30、30进15、15进10等晋级阶段,共收到短信投票计146万多张,历时89天之后,当选“十大名片”终于浮出水面,体现了广泛的群众参与性,当选品牌可谓是实至名归。

  据悉,“红塔山”品牌今年以来可谓是喜讯不断:4月28日获得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云南首届知名品牌诚信企业及创新企业家评选——云南十大知名品牌”评选殊荣;7月12日一举获得由中国品牌研究院主办的“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评选烟草行业唯一获奖品牌及“云南省标志性品牌”两项殊荣;7月23日获得由全国烟标设计收藏评审委员会主办的“十佳新国标烟标金奖”称号;8月10当选由《新世纪》周刊、CCTV网络电视旅游频道、《销售与市场》等联合主办的“中国烟草十大梦想品牌”殊荣。

  荣誉的背后,我们看到了这个代表中国烟草最有价值品牌在经历了市场大浪淘沙般激烈竞争后王者归来的空谷足音。

  品牌风采

  1956年,红塔集团的前身玉溪卷烟厂成立,50年的风风雨雨中,红塔山成为代表云南企业及经济发展的一张名片,也成为外面世界了解云南烟草工业的一扇窗。

  1981年至1996年,红塔进入鼎盛时期,红塔成了引领市场的先锋和中国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1997年至2004年,红塔进入艰苦的调整期。

  在这期间,从管理者到生产者到营销人员埋头苦干、痛定思痛,并于2004年果断实施归核化战略,借此打造烟草主业的核心竞争力。

  2005年,红塔实现恢复性增长。

  面对来之不易的良好开局,红塔随即推进品牌战略,加快企业重组和资源整合,确立“做精玉溪、做强红塔山、做大红梅”品牌发展战略,整合品牌和市场资源,提升主力品牌集中度,形成红塔集团的品牌强势。今年1-7月份,三大品牌之一的红塔山品牌销量32万箱,同比增加12万箱,同比增幅达60%,销量增长在中高档卷烟品牌中名列前茅。

  人文风采

  在鼎盛时期,红塔集团亮出过“天下有玉烟,天外还有天”的企业文化,这句话道出了红塔当年的豪迈和自省。如今,红塔“山高人为峰”的企业精神更深入人心。“这是红塔精神的对接与继承,是后人接过了创业者的接力棒”,红塔集团董事长柳万东充满感情:即使在最颠峰的时候,红塔人始终提醒自己“天外还有天”,永远不能满足与骄傲,只有不停顿才能保持领先地位。

  在今天,红塔提出“山高人为峰”,不仅饱含了企业敢为人先、敢于在市场竞争中占领制高点、不怕困难的精神。还意味着红塔集团将始终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这是烟草工业的定位问题,红塔作为中国烟草企业中的标志性企业,一定要在经营产品的同时把人的利益放在最高处,为消费者提供品质最优的产品。红塔山是红塔集团50年创业的标志,现在要让这个标志更醒目。我们有这个信心”,柳万东说。

  进取风采

  “在今年开设形象店后,我们的销售量增加了85%。”一家红塔山形象店负责人说。

  这些从市场销售终端反馈来的鲜活信息,让人切实感受到,红塔山品牌从去年实现恢复性增长后,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一组组数据让人触摸到红塔山强劲增长的脉博:红塔山品牌占有率从去年不到昆明市场卷烟总销售量10%,到今年中已上升到30%。今年上半年在昆明市场销售近3万箱。在10元价位上“新势力”每月销量排在第一位。“和谐玉溪”稳步发展,在40元这个价位排名昆明市场前列。

  从消费终端到区域市场,从省外到省内,红塔集团实现恢复性增长的势头明显,而从整个集团的情况来看,今年1至7月,红塔集团产销呈现良好态势: 与去年同期相比,卷烟销售增长5.03%,税利增长13.38%。其中“玉溪”销量增长32%,“红塔山”增长60%,“红梅”增长18%。三大主力品牌累计增长12.7%,占集团同期总销量的66%。

  “红塔山不仅是云南的红塔山,而是中国的红塔山”,正如烟草行业领导所言,“红塔山”在不断创造荣誉和佳绩的品牌发展道路上一定会给我们留下了无数美好的期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