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恐怖袭击和油价上涨最可能威胁美国经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8月28日专电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28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恐怖袭击和能源价格上涨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如果原油价格超过每桶100美元,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这份报告是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对195名经济学家进行问卷调查后做出的。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负责人斯图尔特·霍夫曼说:“经济学家们相信,如果原油价格超过100美元,
很可能导致美国经济衰退。但大多数经济学家不相信油价会涨得那么高。”他还表示,未来10年内不太可能出现能够替代石油的新能源。

  不过部分

能源专家指出,如果联合国制裁主要产油国伊朗,
国际油价
有可能从目前的每桶70多美元涨到100美元以上。

  报告显示,在被问到什么是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时,34%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是恐怖袭击,29%的受访者认为是能源问题,认为是通货膨胀的受访者人数位居第三。

  此外,71%的受访经济学家认可

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但他们对是否应该继续加息有不同看法。29%的受访者认为应该继续加息,17%的人认为应该减息,约53%的人认为应维持现有利率。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