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俄贸易连续7年增3成以上 合作步入发展新时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3: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俞岚)来自国家商务部的消息说,“中俄投资促进活动”开幕式今天在中国内蒙古满洲里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中俄双方近七十个地区的一千六百余名客商。

  据悉,活动期间,将举办第九届中俄经贸展、中俄经贸投资洽谈会、俄罗斯赤塔州、阿加布里亚特自治区地区项目推介会、满洲里市境外三大园区(后贝加尔工业经济园区、赤
塔华商园、阿金斯克工业经济园区)招商推介会等活动。

  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在开幕式上表示,中俄经贸合作已步入全面发展的新时期。双边贸易额已连续七年保持三成以上的增幅。今年前七个月,双边进出口总额达一百八十一亿美元,全年有望超过三百五十亿美元。

  两国迄今在

能源和资源开发、高新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劳务和工程承包、服务贸易等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在俄协议投资额达十三点四亿美元,俄在华合同投资金额达十五点二亿美元。

  鉴于地缘及资源互补的优势,中俄两国在能源方面的合作前景看好。目前,双方已商定,自今年起中国将每年从俄方进口不少于一千五百万吨的原油。

  八月七日,

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在京表示,中俄双方已就《中俄政府间投资保护协定》的全部条款达成一致并草签。目前,双方正在各自办理国内审批手续,力争在年内签署。

  “中俄投资促进活动”是中国“俄罗斯年”地方组活动之一。此前,在第十七届哈洽会“俄罗斯商务日”和“四川省与俄罗斯州区经贸合作周”等活动期间,双方企业签订了数十亿美元的合同。家电、汽车组装、木材深加工、矿产开发已经成为中国对俄投资新的热点领域。(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