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2006年中期报告披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2:50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深圳2006-08-29(中国商业电讯)——2006年8月29日,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中期报告披露工作提前完成,除了 9家在上市公告书中披露中期财务会计资料的公司以外, 57家公司均披露了中期报告。

  66家中小板公司2006年中期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78亿元、净利润2383.93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2.39%和13.54%,平均每股收益为0.19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63%
,业绩情况好于上年同期。苏宁电器、宁波华翔、华兰生物等一批公司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共有10家中小板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超过了50%。苏宁电器、宁波华翔、华兰生物和同洲电子等4家公司推出了中期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由于市场竞争激烈、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等方面的原因,也有部分中小板公司中期业绩下滑。

  中报显示,中小板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进展较为顺利。在截至2006年6月底募集资金到位的53家中小板公司中,募集资金项目的整体投资进度达到了65.3%,65%的募集资金项目的投资进度符合计划并实现了预计收益。

  中小板公司本次中报披露,呈现出披露及时、内容完整、披露充分等特点。

  为使投资者尽快获得中期业绩信息,深交所在中小板中报工作通知中特别鼓励在8月份披露中报的公司在7月底前披露中期业绩快报。44家预计在8月份披露中报的中小板公司在7月底前披露了业绩快报,快报披露的净利润与中报披露的净利润差异均在2%以内,平均差异率为0.21%,准确度很高。

  为了提高中期报告中业绩预告的披露质量,深交所于今年7月中旬专门发布了关于“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其修正”的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鼓励预计今年1-9月业绩同比大幅变动的中小板公司在中期报告中以不超过30%的幅度披露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的预计变动范围,或以不超过500万元的幅度披露盈亏金额的预计变动范围。共有7家中小板公司在中期报告中对今年1-9月的业绩变动进行了预告。

  中小板公司中期报告“管理层讨论与分析”的披露质量也有明显改进。公司普遍采取了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结合的方式,对影响公司半年来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和经营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风险进行了分析,增加了自愿性信息和前瞻性信息的披露内容,对募集资金使用、内部

审计、董事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披露。

  目前,深交所正在对中小板公司中报进行事后审核,预计9月中旬结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