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建行董事会批准员工持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琰)这两天,建行的员工们带着不同寻常的愉悦心情上班。这是因为,他们得知董事会已批准全体员工的持股计划。这项计划一旦经股东大会批准,建行将成为国内首家由全体员工持股的国有银行。

  建行董事长郭树清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建行全体员工的持股计划已获董事会通过,最快将于年底实施。同时,建行今年还将大幅提高员工薪酬30%。

  “计划通过后,员工人手平均可认购约5.2万元的建行股份,”建行内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称,根据高层的表态,该行将用总股本数量的1%—2%用于员工持股。目前建行在H股市值为7594亿元,如以2%计算,则建行30万名员工会在市场中购入约44.94亿股,市值约151.88亿港元(156亿元)。这位人士认为,与交行现行只对高管推行激励计划的措施相比,建行的员工持股计划,将个人利益与企业利益联系到一起,可实现公司利润的最大化。

  不过,也有部分员工对此事表现出相对保守的态度。“员工持股计划本来就是一项激励政策,基于此,每名员工可认购的股数将与其职务级别、绩效及工龄挂钩。此外,香港联交所也会对持股进行禁售期的限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