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60829多空看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41 京华时报

  做多依据

  1.QFII入市宽松助演牛市行情。吸引合规资金入市一直是管理层倡导的投资理念,上周五晚间发布的新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办法》让QFII入市显得更为宽松。由于该利好事发突然,对周一大盘反弹产生了强烈的助推作用。

  2.中石化股改出炉让市场松了一口气。有着股市“定海神针”之称的中石化以10送2.8股的对价实现了投资者对大盘股股改的期望。石化板块由此将拉起行业整合步伐,这使得尚未股改的上海石化等股的股东也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3.两成三季报提前泄密藏玄机。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明显改观,这给行情的延续带来诸多看点。目前两成公司提前透露三季度业绩,其中预喜的公司占三分之二。

  做空依据

  1.扩容市场再迎“重磅炸弹”。据悉,发审会将于9月1日审核兴业银行,该公司将发行20亿A股,募资目标在100亿元左右。这是IPO向市场投放的又一重量级杀手,预计届时会再次造成资金由二级市场向一级市场分流的洪峰。

  2.近200家待股改公司将成硬骨头。两市上市公司中已完成股改的已逾七分之六,但也有近200家公司还在艰难跋涉。由于受自身质地和外部债务的缠绕,此类公司要想闯过股改关难度将越来越大。

  3.企业破产法高悬“达摩剑”威慑股市。企业破产法已在27日召开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高票表决通过。按照新法规定,今后约10万户国企将选择市场化退出方式,这将使得绩差类上市公司面临的生存环境更为严酷。(聂芳铭)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