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芯国际与台积电再起官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京)记者昨天从台积电总部证实,在与中芯国际和解1年零7个月后,两公司再次翻脸。

  台积电新闻发言人曾晋皓告诉记者,中芯国际违反与台积电达成的和解协议,使用不法手段盗用公司商业机密。台积电请求法院判决中芯国际立即停止相关侵权行为,同时赔偿台积电的相关损失。

  美国西部时间8月25日,台积电正式在美国加州阿拉米达县法院向中芯国际提起诉讼。曾晋皓没有透露台积电的具体请求赔偿数额,而台积电向法院提交的诉状过几日将会在法院网站上公示。

  中芯国际对此迅速作出反应,中芯国际创始人张汝京昨天签发声明:中芯已尽力履行去年1月30日与台积电达成的和解协议,而对于台积电此次的行动感到十分震惊并深表失望,中芯国际相信这是部分人士的恶意行为,中芯将对此法律诉讼积极进行防御并尽力维护公司合法利益。

  2003年12月,台湾

半导体厂商台积电公司牵头向美国加州地方法院提交诉讼,称中芯国际公司侵犯了其多项专利并窃取了部分商业秘密,要求法院对中芯国际发布限制令并赔偿其经济损失。去年1月30日,两家达成协议,中芯国际在六年内向台积电共支付1.75亿美元,作为专利授权及和解金。作为交换,台积电有条件撤回与中芯国际之间的所有法律诉讼案件,同时双方专利相互授权期限到2010年12月止。此外,台积电未授予中芯国际使用商业机密的权利,但同意对以往所提及的不当使用商业机密案件不再追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