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进口水果悄悄提价10%—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00 青年时报

  “美国红提怎么由每斤13元多涨至14元多了,看样子以后要改吃国产提子了。”爱吃进口水果的小赵近日发现,杭州水果市场部分进口水果价格悄悄上涨了。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的临近,水果销售旺季即将到来,进口水果此次价格调整,是提前预热市场,今后还将呈现一个持续上升的趋势,涨幅在10%—20%。

  涨价受节日效应影响大

  昨天,记者走访杭城各大水果超市发现,除了美国红提零售价格上调外,像骑士橙零售价每斤由8元左右涨至9元左右,南非橙由7元左右涨至了10元左右,美国产的尤力克也由10元左右涨至了13元左右。进口水果整体价格上涨了10%—20%。

  “进入9月,水果销售旺季即将到来,这是进口水果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大华元水果超市的负责人说,部分进口水果由于去年的存货已销售完,新货刚刚上市,市场上的货源有点紧张,供需之间出现了缺口,所以部分品种价格有所上涨,但这并不意味着产地货源紧缺,这种影响对价格波动是短期的,价格受节日效应影响比较大,而且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另外,联华超市水果采购部的负责人表示,虽然现在还是水果销售的淡季,但随着节日的到来,一些进口水果在这个时节提价,提前预热节日销售市场。

  涨价对销售影响不大

  “虽然进口水果的价格提升了,但这几天的销售还比较稳定。”部分水果超市的负责人都表示,价格对销售没有产生特别影响。

  “品质好坏对进口水果的销售影响比较大,价格属于次要因素。”大华元水果超市的负责人表示,这是价格波动对销售影响不大的主要原因。

  果品专家分析,进入9月,预计进口水果价格将走出前段时间的价格低谷,整体价格会在10%—20%这样一个范围波动,价格高幅度回落的可能性不大。

  ■链接

  换着颜色吃水果

  水果不仅有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还能提供丰富的植物营养素,这些颜色各异的化学物质有不同的功能。认识水果的色彩特点,合理选择你需要的食品,对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

  橘黄色的代表水果有柠檬、

芒果、橙子、木瓜、柿子、菠萝、橘子等,它们都含有天然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可以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而柑橘类水果中的橘色素还有抗癌的功效。此外,作为心脏的保护因子,常见于绿色叶菜中的维生素C和叶酸,在黄色水果里也很丰富。

  红色水果包括番茄、石榴等,其根源为类胡萝卜素,具有抗氧化作用。能清除自由基,抑制癌细胞形成。此外,红色水果所含热量大都很低,因此常吃能令人身体健康,体态轻盈。

  紫黑色水果含有能消除眼睛疲劳的原花青素,能防止胆固醇囤积,是预防癌症和动脉硬化最好的成分。其代表水果有葡萄、黑莓、蓝莓和李子等。相比浅色水果,紫黑色水果含有更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

  绿色水果,如青

苹果中含有叶黄素或玉米黄质,它们的抗氧化作用具有保护视力的作用。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吴静芬 实习记者 袁园 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