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黎银行成为欧元区市值最高的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0:28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据彭博新闻社新近公布的欧元区银行市值排行榜,法国巴黎银行再次超越西班牙国际银行,以774亿欧元的市值名列第一。

  巴黎银行曾长期占据欧元区市值最高银行的位置,但这一地位在2004年被西班牙国际银行所取代,后者的市值因其当年收购英国阿比国民银行而超越了这家法国银行。

  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最新排名,西班牙国际银行以756亿欧元的市值名列第二,而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则以658亿欧元的市值排在第三。

  彭博新闻社指出,大量并购外国银行是巴黎银行市值飙升的重要原因。据统计,该银行今年以来共斥资100多亿欧元用于并购外国银行,其中仅收购

意大利第六大银行——国家劳工银行的金额就达到90亿欧元,其市值则随之上涨了22.5%。

  除巴黎银行外,法国兴业银行和农业信贷银行分别以557亿欧元和492亿欧元的市值在欧元区银行市值排行榜上名列第五和第六。

 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