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速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3:27 中国经济时报

  我国成立首个

  银团贷款与交易组织

  据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江国成) 我国首个银团贷款与交易组织中国银行业协会银团贷款与交易专业委员会28日在北京成立。根据这个委员会首次会议通过的《银团贷
款合作备忘录》,各成员银行应在单一企业或单一项目融资总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的中长期贷款业务中优先通过银团贷款的形式提供融资。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等30多家政策性银行、国有控股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成为上述委员会的成员。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赵林当选为这个委员会的主任。

  在上述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有关银行和企业还签署了三个银团贷款协议。四川泸州电厂新建工程、广东广珠西线

高速公路西线二期项目、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项目28日分别获得40亿元、39.3亿元、36亿元银团贷款。

  “06鄂能债”29日挂牌上市

  记者唐玮8月28日北京报道记者今日从深圳证券交易所获悉,2006年湖北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29日将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本期债券发行总额10亿元人民币,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作为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和上市推荐人,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共同提供本期债券的担保。证券简称“06鄂能债”。期限为10年,票面年利率为4.05%,采用单利按年计息,在存续期内固定不变,每年付息一次,最后一期利息随本金一次支付。

  湖北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系湖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的国有独资公司,于2005年正式成立。截至2005年12月31日,发行人总资产234.88亿元,200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54亿元,净利润0.91亿元。

  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

  认证专家委员会成立

  记者孙汝祥赵红梅北京报道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专家委员会8月27日成立。中国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成立大会上强调,必须充分认识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建设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发挥专家委员会的作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适应中国银行业当前及长远发展需要的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

  刘明康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不断变化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和即将全面对外开放的银行业市场竞争格局,中国银行业迫切需要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尤其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一个基本要求是:必须保证它的员工符合相应的标准,具备良好职业操守,并在特定的专业技术等领域受到过严格的基本训练。实施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结束我国银行业专业化岗位和一线服务客户岗位长期以来无证上岗的历史,是我国银行业实施人才战略的重要举措。

  工行开商业银行

  自动化

理财先河

  据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谢登科) 中国工商银行从28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面向个人客户的“利添利”账户服务,客户通过开办“利添利”账户,可以把活期储蓄存款与低风险基金投资联接起来,进行有效的投资管理和现金管理,提高预期收益。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说,“利添利”账户服务首开商业银行自动化理财的先河。目前,该行提供的“利添利”账户理财服务没有门槛限制,暂不收取理财服务费用,客户只需持工商银行理财金账户或者牡丹灵通卡即可到各营业网点办理。

  工商银行的理财专家向记者介绍了“利添利”账户的自动理财功能。客户首先需要指定一个活期账户为“利添利”账户,并在该账户内设定“发起申购余额”和“发起赎回余额”。当“利添利”账户的可用余额高于“发起申购余额”时,则将多出金额转入基金交易账户保留,并于次日申购指定的货币市场或短债基金等低风险基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