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将在浦东率先试点重大改革措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2: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新华网报道,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8日在此间发布支持上海浦东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十四条意见”,明确表示今后将把总局重大改革措施优先放到浦东新区试点。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说,“十四条意见”以建立完善的检验检疫政策环境、推动进一步开发开放为核心,支持开展政策和体制机制的创新突破;重点围绕自主创新和产业
升级、深化大通关建设、诚信体系建设管理和建设公共安全平台四方面进行支持。

  在自主创新和产业升级方面,国家质检总局将支持浦东推进品牌战略,深化标准化示范试点,支持新

能源、新材料、生物工程、中医药等重要技术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工作,支持探索研发中心、采购中心、维修中心等检验检疫监管新模式,支持以现代物流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支持制定适合高科技产品的进出口检验监管模式,支持农产品扩大出口。

  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积极推行检验检疫大通关建设。根据“十四条意见”,总局将优先支持电子通关、提货单电子放行等在浦东地方电子平台试点;支持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等特殊监管区域的功能整合;并在浦东国际机场率先探索和实现检疫、海关、边检三个部门“三单合一”的出入境人员管理模式。今后浦东的诚信企业将在检验检疫方面拥有更加便捷的服务。

  国家质检总局将支持浦东率先按照企业申请、联合征信、社会公示、政策叠加、滚动淘汰等原则,推出企业诚信名单并予以支持。为实现以质取胜战略,国家质检总局还将支持推进浦东企业的品牌建设,对具有特色的优势产品,在中国名牌产品目录和免检(验)给予优先考虑。

  在建设公共安全平台方面,国家质检总局将支持浦东建立信息资源交流共享平台,推进防控和预警体系建设;支持建立食品、特种设备的安全责任体系和监控网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