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神华力争成为世界顶尖能源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电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必亭28日表示,公司将以商品煤产量每年不低于1500万吨的增长速度向前发展,力争到2010年,产量超过2亿吨,成为世界顶尖的以煤为基础的能源公司。

  陈必亭说,中国神华将积极寻找国内外发展机遇,通过有效的兼并收购,不断增强公司实力,获取更多资源,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06年至2008年,中国神华将
每年投入约200亿元到250亿元人民币,用于核心资产的发展,其中包括布林台煤矿、哈尔乌素煤矿、黄万铁路、天津煤码头,以及部分发电机组等重点专案。

  中国神华是以煤为基础的一体化

能源公司。据悉,未来几年,中国神华兼并收购将从母公司神华集团在煤矿、电力和煤制油等方面的优良资产入手,逐步将它们收购到上市公司;同时在国内外企业整合中寻找机会。此外,中国神华将逐步拓展国际化发展道路,审慎地、有选择地进行海外收购。

  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8日公布今年中期业绩。公司经营收入同比增长20.5%,达到295.33亿元人民币;经营收益同比增长12.2%,达到131.71亿元人民币。同期,公司煤炭产量增长11%,煤炭销量增长18.5%。权益装机容量增长63.6%,总售电量增长27.8%。(记者白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