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宝林: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45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李汉桥报道

  “长安汽车多年来一直有不错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业绩,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伴随着产品外观内饰设计水平以及性能配置的不断提升,价格却仍保持着相对业界的领先地位。”近日,长安汽车总经理张宝林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表示。

  “早在10年前,长安汽车就开始着手准备轿车项目的研发工作,并通过与欧洲的IDEA、FEV、EDAG、BOCH、TNO等公司,与澳洲的ORBITAL公司,韩国的大宇公司,日本的荻原、爱信公司等国外设计研究公司等联合进行CM8、CV9、HEV、工艺研究等项目开发,广泛利用国内、国际优秀资源,使长安的研发队伍在实践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开发经验,我们现在不仅在重庆和上海设有研发中心,而且在

意大利都灵、德国都建设有海外研发中心。”张宝林说。

  据悉,长安将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目标定为:到2010年:轿车(含类轿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3%以上;轿车年产销量达到70万辆以上,其中自主品牌轿车产销量25万辆以上;未来5年内,长安将推出10款以上自主品牌轿车及类轿车产品。实现在

经济型轿车领域的领导地位,未来长安的自主品牌汽车产品主要将包括两类产品——轿车和类轿车,轿车产品主要是指长安的自主品牌轿车,类轿车就是常规包含在乘用车中的多功能乘用车MPV和运动型乘用车SUV。

  而且,长安汽车还提出了要实现持续批量出口的宏伟目标,目的就是要到国际市场去竞争,在“引进来与走出去”当中锻炼自己的研发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