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评级未见提升薪酬快速上涨 建行员工将提薪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19 中国新闻网

  

评级未见提升薪酬快速上涨建行员工将提薪三成

  中国建设银行(939.HK)公布上半年度业绩,取得纯利232.23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283.5亿人民币,倒退18%,盈利倒退主要由于期内税项支出上升183%,每股盈利0.1元人民币。在公布业绩前,建行周四下跌0.59%,报3.38港元。建行在发布公告的同日,宣布收购美国银行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美国银行(亚洲)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8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上周,建设银行宣布斥资97.1亿港元收购以香港为基地的美国银行(亚洲)有限公司全部股权,但标准普尔、穆迪两大国际评级机构并未因此提升其评级,理由是该收购对建行整体财务状况影响甚微。虽然未被国际评级机构提升其评级,但对于建行员工来讲仍有一个好消息。建设银行将成为首家全体员工持股的上市国有银行,这也意味着H股将首次迎来数以30万计的内地小股东。

  21世纪经济报道称,建行董事长郭树清上周五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全体员工持股计划已获董事会通过,正等候审批,最快将在今年底实行。

  按照郭树清的说法,建行的员工薪酬即使按内地标准也是最低的,去年建行人均收入只有8.8万元,而交通银行(3328.HK)人均是9.8万元,中国银行(601988,3988.HK)人均更达10.3万元,所以今年建行将大幅提高员工薪酬30%,另外还将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激励。

  据了解,通过收购美国银行(亚洲),建行在香港的业务规模迅速扩大为原来的两倍,客户贷款从原来的第十六位飙升至第九位。不过国际两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和穆迪周五分别表示,不会因此提升对建行的评级。

  标准普尔信用评级表示,收购不会对建行的评级造成影响。虽然按市场份额计建行不会因此跻身香港主要银行之列,但该收购将能在建行本身的业务基础上巩固其在香港的市场地位。收购计划正待建行股东与监管机关审批通过。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也只是确认了建行的评级。建行的长期存款评级为A2,展望为正面;银行财务实力评级为D-,展望为稳定。与此同时,穆迪将美国银行(亚洲)的外币存款评级与本币存款评级列为复评并可能下调。穆迪还表示,此次收购将为希望提高国际化程度的建行提供重要的海外银行业务平台。(熊焱)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