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博动态]“中小企业融洽会”将成“香饽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6: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金融机构踊跃参加中博会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备受广大中小企业瞩目的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融洽会)将成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暨中意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三届中博会)的一大亮点。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此次融洽会规模档次之高和持续时间之长为历届中博会之最。

  据融洽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届时,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将出席第三届中博会开幕式和见证当天的银企签约仪式,并将发表重要讲话。

  该负责人称,9月15日至18日的每天9:00-17:00在金融咨询洽谈区举办的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作为第三届中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将贯穿整个展会期间。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已邀请境内上百家银行机构(包括所有的全国性银行、外资银行和众多的地方性银行、信用社)、担保机构、投资机构等,围绕中小企业金融信贷、信用担保与中小企业投融资的发展趋势进行高层次交流,宣讲中小企业融资政策,推介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发布中小企业融资需求信息,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解融资信息、拓宽融资渠道的平台。

  作为融洽会协办单位的广东省信用担保协会秘书长张德本表示,“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与此次中博会其它洽淡会不同的是将在展馆内设置‘金融咨询洽谈区’。参加中博会的国内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各地城市、农村商业银行、在我国的外资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制作展板和相关宣传材料,在‘金融咨询洽谈区’宣传推介各自的中小企业融资产品(含新产品)和新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业务咨询,与中小企业进行商洽,也可现场签订《贷款意向协议书》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国各地银行和担保机构报名非常踊跃,已有2家政策性银行、4家国有商业银行、10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及花旗银行等10家外资银行等,共57家银行报名参展,参展展位达121个。

  此前,中博会组委会和广东省中小企业局还分别下发了《关于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融资洽谈会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关于组织我省中小企业和融资中介机构参加中博会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的通知》,组织全国各地和我省融资中介机构和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参会。截至目前,已有近30家担保机构报名参展,参展展位达逾40个。另据了解,目前仍有不少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在积极报名参会。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