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做足功课才能笨鸟先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5:00 新民晚报

  投资有风险,巴菲特只有一个,普通的我们只能笨鸟先飞,投资前做足功课,做到厚积而薄发:

  ■学习在投资前学习经济基础常识,懂得经济运行规律,了解影响投资的因素;在投资中,随时根据环境变化改变投资策略;投资结束后,分析得与失,调整下一阶段的策略。

  ■思考与讨论知识一定要通过个人的思考才能转变成自己的。最好能够与高手相互讨论,找出差距,用现实检验想法,不断调整思维,使自己的思维方式逐步与实际吻合。

  ■模拟操作在正式投资前,可以抽几周时间进行模拟操作。

  比如,现在准备投资纸黄金。首先,了解纸

黄金投资的对象,哪些因素影响它的价格,如何买卖;其次,思考现在的价位是高估还是低估,国际环境对黄金价格有什么影响;最后得出结论,目前纸黄金是否还有很大的投资价值。可以根据报价及自己的分析模拟两周,如果能准确地预估未来走势,就可以实战操作了。

  不要盯着投资结果如何,不要害怕投资会有亏损,将该做的都做好。成功偏爱有准备的人。李晔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