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中线向上趋势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3:54 中国产经新闻

  上周五股指早盘最低下探至1601点左右的20日均线上方,20日均线被突破后成为股指新的支撑位,之后一路拉升收于1623.02点,已经接近1630点位压力区。

  盘面上,旅游、奥运、医药、特种钢等等都开始进入活跃期,市场的资金已经达成了共识。受宏观调控较小甚至受政策进一步支持的行业正在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目前股指有望在一些积极因素的影响下继续稳步上行。

  消息面上,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明确提出实行节能税收优惠政策,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制定《节能产品目录》,对生产和使用列入《节能产品目录》的产品,财政部、税务总局要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提出具体的税收优惠政策,报国务院审批。对于环保节能产业而言是重大利好;近期广发证券借壳上市计划已获有关方面原则同意,而原先准备实施IPO的东方证券,其借壳上市计划也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的深入,券商上市融资的步伐正在逐步加快。一方面,资本市场的成熟以及国际化要求券商加快上市融资步伐。国外的券商大多为上市公司,它们在维护客户利益和改善监管工作上,能够有效解决透明度问题。另一方面,券商上市融资能够满足优秀券商做大做强的愿望。G中信上市前规模较小,上市后其资本已达到40多亿元,目前定向增发后该股净资本规模已经接近百亿元。因此券商上市融资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将成为必然趋势;12家基金公司旗下共58只基金今年上半年实现净收益105.2亿元,账面浮盈131.14亿元,这样,其经营业绩达到236.34亿元。而这个指标在去年同期还是负数。统计还显示,封闭式基金继续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追捧,且分红潜力巨大;中报数据显示,保险机构持有A股流通股总量12.03亿股,持仓市值合计约91亿元,虽然数据尚不完整,但已比今年一季度末增加了约3成,显然机构投资者依然看好后市。

  技术面上,上周五两市大盘维持小幅盘整走势,盘中量能却未有效放大,股指收盘恰好收在30日均线处。短线来看,目前大盘处于下有支撑上有压力的尴尬境地,沪综指下有5日、10日、20日均线支撑,上有30日、60日均线的压制,仅有20多点的震荡空间,震荡空间日益收窄,预示着大盘也到了方向选择的时候了,短线股指将再度挑战30日均线,但量能并未同步放大。目前大盘只有经过反复的窄幅运行后,将伺机寻求突破方向,投资者可关注30日均线能否被有效突破。

  后市方面,目前板块热点仍能保持活跃,指标股走势也较为稳健,这为大盘走好构成良好的支撑。但连日的上行也令多头上攻的动力略显疲惫。指数窄幅震荡,上档压力较大,预计大盘短线仍将以震荡整理格局来消化上档的重重压力。大盘中线向上的趋势仍保持良好,短线的震荡有利于多头的蓄势。操作上,投资者还应保持观望,静待大盘再度走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