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图书出版进出口呈明显逆差 对外交流很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3:18 中国新闻网

  

中国图书出版进出口呈明显逆差对外交流很活跃

  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8日电2006北京国际出版论坛今天上午9时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开幕。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于永湛在论坛上表示,对于中国图书进口体制很多人存在误解,认为诸多限制阻碍外国图书进入。但实际上,中国现在出版业对外交流很活跃,中国图书出版物的进出口目前还呈现出明显的逆差状态。

  于永湛称,现在中国出版业和外界的贸易实际上还是非常正常、有序地开展。中国现在出版业对外交流也很活跃,每年图书、报纸、期刊的进口也在呈两位数的增长。每年进口的出版物、报纸、图书、期刊的用汇额已经超过了1.5亿美元,进口的数量也有1400多万的品种,而同期出口的数量只有800多万种,收汇只有2000万美元左右。所以,实际上中国图书出版物的进出口目前还呈现出明显的逆差状态。

  于永湛指出,现行的管理政策还是有利于中外出版交流的。这次参加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的各个国家的出版商们,会注意到在博览会上展示的出版物受到中国的

图书馆、研究机构和读者欢迎,于永湛预期各个国家的出版商们在这次博览会上也会取得很好的效果。(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