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妆大学]以教育提升美妆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1:2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中山大学美妆业在职经理EMBA课程9月开班

  本报讯记者周娜报道:记者近日获悉,由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主办、专门针对美容化妆品行业厂商、经销商及大中型美容机构总裁或高管的“美妆业在职经理工商管理EMBA精华课程进修班”将于9月20日正式开学。据介绍,该课程将组织中山大学校内外经营管理专家及业内知名人士,采用MBA的教育方式,结合行业特性,为学员提供一个系统的、有
针对性的MBA课程学习机会。

  行业变革呼唤企业素质提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美妆行业正经历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日化线竞争格局已初步形成,专业线大规模的竞争初见端倪,美妆企业开始进入由产品竞争到品牌竞争、由高盈利到微利、由无序经营到规范化经营的阶段。这样的新形势必然要求企业开始从以业务为核心到以管理为核心的经营转变,以此来推动企业的持续发展,而这一切的焦点就是企业的领导人及其中高层管理人员,就在于其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经营管理能力的提升,除了经验,关键还是在于能否构建一个学习型的组织,并逐步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该人士一语中的。

  美妆企业大学应运而生

  正因为看到了美妆行业整体素质全面提升的需要,由广东华柏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牵头,中山大学、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香港中国美容教育学院、广东源流教育培训中心、广东大柏地广告有限公司共同创办的美妆企业大学应运而生了。

  据介绍,美妆企业大学是以华柏教育各种项目资源为基础,为美妆企业提供系统、规范、实用的综合教育服务会员组织,其针对不同等级的会员,提供教育、实地课堂、培训、咨询、顾问、综合信息服务等教育服务,此次9月20日开学的“中山大学美妆业在职经理工商管理EMBA精华课程进修班”就是美妆企业大学的教育项目之一,据中山大学相关负责人透露,专门针对经销商的EMBA课程也将在10月开学。

  另据记者了解,美妆企业大学中华柏教育与香港中国美容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的“美妆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班”、“美妆企业营销总监班”“美妆企业生产管理课程班”以及“美妆企业经营者全面预算管理课程班”等专题课程班以及企业内部培训班也早已启动。

  美妆业大讲堂同期“开坛”

  据美妆企业大学主持人、上周五刚刚带领实地课堂学院从韩国考察归来的著名经营管理教育专家子旋博士透露,作为美妆企业大学的特色项目之一,美妆业大讲堂也将于9月启动。据悉,美妆企业大讲堂将组织国内外美妆行业著名专家,就美妆行业热点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为美妆企业提供极富价值的参考。大讲堂初步确定为每月一期,定点与巡回举办相结合,形式包括美妆业每月动态、专家论道、焦点辩论、企业互动等等。

  而记者也从美妆企业大学内部独家获悉,美妆业大讲堂启动仪式将在9月以一个极高规格的行业高峰论坛的形式展开,届时,业内外资深专家将亲临现场“开坛布道”,知名企业也将汇聚一堂,为美妆行业的健康发展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本报记者将全程报道此次行业盛会。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