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南创意经济吸引无锡国际大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0: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江报道:以工业设计为代表的华南创意经济,正展现强大吸引力。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06中国工业设计周暨中国无锡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深圳推介会上获悉,此次大型展会将把广东作为一个重点战场,搭建与粤企直接沟通的桥梁。

  相关人士介绍称,目前,创意产业已成为很多国家今后的产业发展方向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工业设计以其独特的魅力,在创意产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意
识到,工业设计的自主创新是提升产品竞争力,提高企业盈利能力的重要手段。专业的工业设计公司是工业设计行业内的一支重要力量,20世纪80年代末,中国具有真正意义上的专业化工业设计公司最早出现在广州和深圳,目前华南地区拥有上百家市场化程度很高的工业设计公司,规模和水平均处在全国前列。

  TCL、创维、美的等知名企业较早地成立了工业设计中心。有的企业如美的,内部的设计中心甚至发展成为独立经济核算的设计公司,不仅为美的集团提供产品的工业设计,而且承接国内外的订单。

  据悉,将于今年11月5日举行的工业设计博览会,就是期望推进国内工业设计的发展。近年来中国工业设计发展力度较大,从业人员约30万人,年产值约为300亿元人民币。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