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在美遭遇健康诉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2:48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可口可乐公司25日又被起诉。美国消费者状告该公司软饮料中的苯含量超标,损害消费者健康,但可口可乐公司对此不以为然。

  一些家长联合聘请律师将可口可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去除饮料中可能产生致癌物的成分。他们举证说,独立的实验室检测发现,可乐饮料中的苯含量高于联邦法律中规定的饮用水苯含量上限。律师代表安德鲁·雷纳对媒体说,消费者希望软饮料公司能够解决这
个问题。

  近年来

可口可乐公司已在不同国家遇到数起与健康问题有关的诉讼。对于雷纳等人代理的起诉,可口可乐公司不以为然。该公司发言人雷·克罗克特说,这起诉讼的用意并非保护消费者安全,而是律师想“捞一笔”。

  他强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对可口可乐软饮料中的苯含量严格审查了好几遍,每次都没有发现影响公众健康的问题。克罗克特认为,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是“安全的”。

  律师雷纳此前代理的针对两家较小软饮料公司的诉讼25日刚刚了结。这两家公司拒绝承认自己的儿童饮料有任何危害,但它们最终同意改变饮料成分以降低苯含量,而且此前消费者购买的饮料还可以获得退款或更换。雷纳说,希望这一结果能促使大饮料公司也做出改变。

  相关新闻

  印法院裁决可乐禁令不缓行

  针对可口可乐公司和百事可乐公司的申诉,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高级法院25日初步裁定,不会暂缓执行邦政府对可乐饮料的禁令。与此同时,奥里萨邦宣布将对可乐饮料杀虫剂含量进行化验。

  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于8月18日分别向印度喀拉拉邦高级法院递交了诉状,要求暂缓执行邦政府禁止生产和销售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的命令,但喀拉拉邦高级法院25日初步裁定,不会要求邦政府暂缓执行禁令。迄今印度的拉贾斯坦邦、中央邦、切蒂斯格尔邦和古吉拉特邦已经在学校和政府机关禁止销售可乐饮料。

  印度东部的奥里萨邦政府25日向全邦30个区发出指令,要求地方官员在3天内收集可乐饮料样品,并将样品送到邦首府布巴内斯瓦尔。由于该邦没有化验设施,这些样品将被送到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浦那去化验。该邦官员说,一旦发现含有杀虫剂,该邦也将禁止销售可乐饮料。

 据新华社电 张忠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