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峡工程蓄水156米开始技术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20:53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8月27日电(记者马梦莉、江时强)27日15时,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枢纽工程专家组在三峡工地召开专门会议,三峡工程蓄水至156米的技术验收工作正式开始。

  据介绍,对三峡工程蓄水156米的验收工作,将分技术预验收和验收两个程序完成。技术预验收从27日开始,为期7天,专家组将进行现场考察,查阅资料,听取中国三峡总公
司和设计、施工、监理、安全鉴定各方的详细汇报并座谈,最后形成专业小组意见以及验收综合意见与建议。正式验收会议将于9月2日至5日召开。

  技术预验收专家组由44位相关国内知名专家组成,其中教授级高工39名,组长由水力发电工程专家、两院院士潘家铮担任。

  此次对于三峡工程蓄水156米的技术验收项目包括:右岸大坝高程160米至185米土建工程和相应的金属结构工程及机电设备;右岸电站进水口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右岸排沙孔、排漂孔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右纵坝段高程160米以上土建工程和相应的金属结构及机电设备;碾压混凝土围堰拆除工程等。

  三峡工程已于2003年6月蓄水至135米,计划今年汛后蓄水至156米,三峡工程的发电、通航、防洪功能将全面发挥。(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