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国新任贸易代表访问中国 将讲述美方贸易诉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15: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据中通社报道,美国新任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将于27日至29日对中国进行访问。报道说,这是在接替前任波特曼并承诺实现“无缝对接”2个月后,这位极富贸易经验的谈判专家首次到中国讲述美国贸易诉求。

  报道说,与前任波特曼不同,对于贸易争端,施瓦布不主张继续诉诸世贸组织,而是主张磋商解决。她表示,美国不会把美中贸易争端诉诸世界贸易组织,美国准备通过和中国进行磋商来解决知识产权等贸易争端。她说,美国希望有关各方能够达成一个全球性的市场开放协议,她本人正通过一系列的双边磋商活动,为重启全球贸易谈判寻找“共同点”。

  报道说,此外,施瓦布此行的另一个重要使命,是与中方一起为多哈贸易谈判的重启而努力,她将和中方探讨中国在推动多哈谈判中所能发挥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