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上海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业务等八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0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题:中国经济信息

  上海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业务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日前公布该市为加快发展服务外包业务而新出台的相关产业政策,以推进当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上海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

  上海市政府此次发布的《关于促进上海服务外包发展的若干意见》,为上海发展服务外包的重点业务目标、重点区域、集聚人才、完善政府服务等方面制订了一系列措施和规划,以切实推进上海服务外包的加速发展。上海服务外包主要涉及信息技术、研发设计、呼叫中心、人力资源、金融后台和管理咨询服务等领域,其中信息技术外包占据主导地位。(刘立涛)

  沪中资商业银行中间业务增长明显

  上海银监局提供的统计数据表明,上海中资商业银行中间业务迅速发展,业务量从二00三年上半年的三十七万亿元人民币增加到今年上半年的五十四万亿元,年均增长一成四。沪中资商业银行中间业务的收入也从十四亿元增加到目前的近三十亿元,年均增长二成八。

  中间业务对上海中资银行利润的贡献度正在逐年提高,据统计,中间业务净收入对经营利润的贡献度已从二○○三年的百分之十提高到今年上半年的百分之十四,增幅相当显著。中间业务的增长,显示中资银行正在努力改变传统的高度依赖存贷业务的盈利模式,更加注重综合金融服务。(姜煜)

  第五届中国制博会即将在沈阳举行

  第五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十五”国家重大技术装备成果展,将于八月二十九日至九月二日在沈阳举行,将有国内外六百四十九家企业参展,展位总数达到三千零六十二个。

  制博会组委会秘书长、沈阳市副市长宋琦表示,本届制博会当中的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化交流会、世界五百强及跨国公司CEO论坛、欧亚设备制造商联盟年会、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

信息化高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将使制博会规模和档次进一步提高,服务老工业基地振兴主题更加鲜明,展会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沈殿成)

  九点八亿助橘子洲“变脸”

  改变湖南长沙橘子洲长期落后面貌的一次大“变脸”行动近日正式启动:长沙市计划投入九点八亿元,用三到五年时间将橘子洲建成集“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生态名洲。目前,岛上所有企业都停止生产,岛上居民也在陆续搬迁中。

  “不会砍伐一棵树木,也不会运一棵树木到洲外去。”橘子洲建设有关负责人表示,整个橘子洲将以生态环境为基础,结合各区域的特色,实现伟人文化提升,保护橘子洲的唐生智公馆、美孚洋行私人

别墅、神职人员寓所、红房别墅等“古迹”和西式建筑,使之与橘子洲的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李思之 肖洋桂)

  甘肃打造“多彩甘肃,精品陇原”

  “品牌万里行”日前在甘肃省会兰州启动系列活动,将举办读者品牌地标揭幕仪式和“做大做强《读者》品牌”论坛,探访老字号品牌,让“兰州牛肉面”、“佛慈中成药”等甘肃品牌走出甘肃。甘肃省借此致力打造“多彩甘肃,精品陇原”。

  甘肃省现有“中国名牌”产品两个,甘肃名牌产品二百六十九个。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表示,兰州区位优势突出,希望能打造更多的甘肃品牌,有更多的甘肃企业和产品走出西北,走向世界。 (殷春永)

  云南一民企将赴美国上市

  云南迪庆藏族自治洲民营企业香格里拉舒达有机食品有限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赴美国全美证券交易所上市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

  舒达公司主要生产野生核桃系列产品。该公司董事长和明生称,希望借助联富集团良好的国际资本市场的资源,为民营企业开拓出海外融资的优良通道。同时,也可通过引进先进制度和有效管理,使企业的经营迅速进入高效率高增长时期。(李伟红)

  中国惟一坛紫菜原种场落户平潭

  由中国农业部立项的中国惟一的坛紫菜原种场,将在福州市平潭县澳前镇玉道村动工建设.

  由于

福建省大多数养殖海区都采取一次引入野生种源,长期养殖育种的生产模式,坛紫菜养殖种质开始呈现退化趋势。福州市平潭坛紫菜原种场的建成,将为保护中国特有的坛紫菜种质资源,规范坛紫菜良种的开发、利用以及加快中国各地坛紫菜种质良种化起到十分重要的保证作用,也将大大促进坛紫菜生产的可持续发展。(陈勇)

  山东临沂建成面积最大的城市湿地

  总面积五十七平方公里的城市湿地在山东省临沂市建成,这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城市湿地。该湿地拥有四十六平方公里的水面、十八平方公里的绿地,具有防洪、交通、文化、旅游等多种功能。

  临沂市人工城市湿地是一处生态型、环保型、人文型湿地公园,以滨河景观绿化为标志,设计上将湿地公园与城市道路景观的规划相互结合,最大限度地保持原有自然风貌。通过选取不同类型的树木和植被,形成了四季景观丰富、清新宜人的观赏空间,创造出“河在城中流,城在岸边长”的都市生态景观新形象。(周秀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