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省23家银行单位签六公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3:5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黄艳丽) 25日,由吉林银监局主办、吉林省银行业协会承办的“吉林省银行业反商业贿赂承诺暨签约大会”在长举行。吉林省银行业23家会员单位向社会做出了反商业贿赂的承诺,并共同签署了吉林省银行业《服务公约》、《自律公约》、《维权公约》,并确认相应的实施细则;共同签署了吉林省银行业《从业人员道德公约》、《从业人员流动公约》、《反不正当竞争公约》。

  对外

  谁恶意拖欠联合施压

  在这六个《公约》中与人们关系最为密切的,当数《银行业维权公约》了。“当前我省的社会信用环境还不够好,企业、个人恶意拖欠银行债务的情况屡有发生,有些企业借改革破产之机逃废银行债务的现象也时有存在。”省银行业协会会长傅正辉表示,签署《银行业维权公约》的根本意图就是为了从制度和机制上改善银行的外部经营环境,保障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

  据悉,在该《维权公约》的实施细则(试行)中指出,对于债务人不按合同约定向会员单位支付借款本息、损害会员单位权益等行为,银行业协会将对其采取警示通知、内部通报等措施。“对于内部通报企业,经维权小组审议决定,会员单位采取联合行动,一律停止办理新的授信和贷款,停办贴现、承兑、信用证、保函等相关业务。”此外,银行业对于这些恶意欠债的企业、个人还将采取“公开曝光”、“停止办理银行业务”等多项措施。

  对内

  不准用不正常手段“挖人”

  目前,省内银行间的人才竞争已浮出水面,银行存款、客户等资源伴随从业人员流动而转业的现象将趋于普遍,一些机构纷纷采取各种不正常的手段“挖人”,对银行业的整体发展不利,对从业人员的个人成长也会造成不良影响。

  针对以上问题,此次签署的《银行业从业人员流动公约》中明确规定:“对于会员单位之间出现的非正常或集中性从业人员流动”,协会将基于会员单位的请求,牵头组织与对方会员单位进行会商。对于会员单位违反《公约》的行为,经核实,将对其采取责令限期改正、协会内部通报等措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